close
今天,回到台南,肚子很餓,很想出門但因為中颱莫拉客出不了門的好久沒吃我們台南的小吃的這個夜晚,聽著強風豪雨聲,跟各位好朋友介紹我特愛的一些台南小吃菜色,也許有朝一日你們願意來台南做客,我可以帶你們一起去吃。(我提供住宿,你提供我吃,好交易)

在開始說這些吃的之前,我還是很想跟各位聲明:台南小吃無敵;在台北吃的,真的沒有我們台南的這麼有味道,連東區什麼粉圓的那一家有沒~我們八寶彬圓仔惠一隻食指就打倒你了先!台南的步調緩慢,來台南,悠閒的走路,吃東西,千萬別太急。

1) 武廟蒸肉圓 - 週邊併有孔廟、義豐冬瓜茶以及山根壽司
台南巿永福路二段225號,都是從下午一點半開始營業,賣完就閃!
身為一個減肥者,我真的覺得蒸肉圓超正點,表皮Q嫩,內餡飽滿,
吃一份三顆就要收手,因為還有一堆值得吃的東西在排隊等你。

2)富盛號碗粿 - 週邊併有金得春捲跟阿松割包
台南巿國華街三段186號之1
國華街是小吃的天堂,富盛號在這頭,靠中正路那頭還有江水號剉冰!
Anyway,富盛號在巿場邊,坐在攤邊吃他家碗粿,還是用竹籤的古式吃法,
除了台南碗粿,別的地方碗粿真不合我胃口。

3)慶中街郭家綠豆湯 - 週邊併有懷舊小棧杏仁豆腐冰、楊哥楊嫂狀元粽及EVA泡
台南巿慶中街16號,對於慶中街綠豆湯,我只有一句話:好喝得要死!
沒第二句話了!綠豆有炒過的香味,甜度溫順,特有口感的配料,無言!破表!

4)八寶彬圓仔惠剉冰
在國華街的另一頭,台南巿國華街二段99號
芋頭跟圓仔是最大的賣點!每次我來都必點這兩種配料,加上紅豆,
是我吃剉冰的鐵三角!在台北,我沒吃過這麼懷舊又經典的好口味!
下午來剛剛好,以前我都是跑客戶到了下午四點,過來嗑一碗,神清氣爽

喂,好了啦,我好餓。有沒有人想來台南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sk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