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出社會進b2b.b2c平台工作,除了網站,另一個賣點就是平面雜誌,那時候的職銜叫做「AE」。
 
從小我就很喜歡出版,沒人曉得為什麼,但從我高一因為校刊社會教我編輯流程而加入就不難看出我對出版的熱愛害羞。但是有人說「實踐是硬道理」,真的是硬得讓我撞到頭破血流,從出社會開始,我就常常被編輯跟設計追著跑,搞到最後編輯跟設計都恨我,令人屎尿未及。
 
繞了一圈,又回來碰到平面出版,真的很衰是我又不小心出包,搞得整個送印流程因為我嚴重延宕了嚎啕大哭。剛進公司一個禮拜平面就截稿,但事情關係到我個人的聲譽,說什麼我也一定要弄一張稿子回來才不會丟人現眼,是真的弄回一張,但客戶真的也是抱怨連天,因為我們剛簽約,他連想的時間都沒有,我就追著他要出稿子了,但他的個性非常白目,一拖再拖,然後也因為我跟設計部根本不熟,所以一天拖過一天,反正設計經理怎麼催也不是催我唄。
 
就在昨天,設計部經理第一次現身,揹著雙手走過我面前:就是妳,稿子最好給我快一點啊。
但是他從來沒敲我MSN,也沒打過內線給我,所以我只好陪笑:好!我真的有在催,再等我一下下!
晚上他來了內線:妳!我都要送印了,廣編還不給我,妳想怎樣!!
因為客戶真的又連絡不到,我只好又說:我真的有在追啦,等我一下,對不起~
 
今天(因為我還沒睡,所以現在我算禮拜五)早上一大早,他居然加我MSN了:小黃魚,妳想煎的好還是丟下去炸呀?稿子~~~~!!!
然後每隔半個小時就來一次:我的稿子咧!吼!我五點要送印耶!妳的稿子咧?優惠內容咧???
到了下午五點半:稿子~!!!!稿子~!!!!稿子~~~~~~~~*N次
我真的被逼到頂樓了:我知道... ...我的胃跟腸都打結了~
說來他真的很無情,他說:嗯,沒關係,反正殺魚就是內臟都要拿掉的。
 
看了時間,我的客戶又連絡不到,當下立刻決定-媽的,現在,立刻,馬上,必須要起程衝到土城去逮人,我要押客戶把稿子交出來,要不然今天死的人恐怕是我本人了。簽了外出追稿不回公司的外出單,抓了地圖就衝出門,魔托車真的一路從巿區直衝土城,爆遠又夠冷,而且不忘在路上買兩杯咖啡,哼,再忙也要喝杯咖啡!
 
沒想到一路騎到山邊,親愛又白目的客戶居然... ...外出!都幾點了,六點半啊啊啊啊啊(跌)... ...手裡提兩杯咖啡是要怎樣?結果我跟守衛先生一人一杯,黯然地回家,在回家之前連絡到客戶,直接跟他要了設計公司的電話,因為我決定按照舊習:「先上再說」。我以前有一個也不知道算怎樣的習慣,只要客戶校來校去還沒定稿,但時間又迫在眉梢的當刻,我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我手上最新的版本上傳FTP,如果公司打樣就打,反正在送印前都有補救的機會... ...但我知道這樣很機車又很混蛋,只是我如果不這麼做,公司設計跟編輯一定會先殺死我吧。
 
只是客戶的設計公司在我火燒屁股的這時候居然告訴我,稿子是今天早上才開始製作(居然陰我... ...說什麼一大早稿子就完成... ...混球~~),而且初稿才剛送給客戶看,但他人一直不在公司,所以還沒校過;我說要不然先上傳吧?設計公司的簡小姐說... ...經理很會改稿,還是等他回公司校過再說吧。
 
只是從此開始我被敝公司設計部胡經理電話追殺的命運... ...
 
一開始他打來還會開開玩笑,比方說:吼!都幾點了!我們都在等妳稿子,妳要負責我未來的幸福了,都這麼晚我居然還沒吃飯!
接下來口氣就變成:究竟要多久啦!喂!!!
然後:我要等多久!
最後:為什麼設計公司手機沒開!檔案還沒上傳!!!!!!
 
這個期間從七點半一直持續到十一點。最後好像是搞定了,因為只剩下客戶的設計公司簡小姐開不了敝司的FTP,導致敝司設計經理整個精神失控。我想,我星期一鐵定完蛋,因為他百分之百會衝過來檢討我... ...上天保佑他有一個很開心的週末,要不然我就會有一個很悲慘的週一了,哎。
 
He Hate 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sk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