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第一天,晨間六點即起,因為買了7:30台北往花蓮的自強號。

時間算得剛好,停車,拖著行李箱進板橋火車站,在7-11買了早報、茶花、吐司以及荷蘭餅(評價詳見前篇),走到驗票口,7:18分,抽出火車票才發現:海盜幫我買的是「台北」往花蓮,並不是「板橋」往花蓮!

緊急問驗票員,幸好火車剛好慢3分鐘,正要進站!十萬火急衝到一旁買了板橋到台北的自強,過匣票口,三步併兩步拖著行李箱,一路我的早報不停掉到地上,不停撿,幸好驚險上壘!(汗)

--

海盜一家人是多麼友善!我真的做夢也沒想過我會遇到這麼全然信任陌生人的家庭。

對他們來說,我真的是陌生人;也許他們也覺得我怎麼能如此大膽放心,一個人拖著行李箱就來花蓮找他們玩?

這趟旅程對我來說具有不同層面的意義;一開始我只不過是想讓自己帶著行李,不帶任何行程規劃的這樣就出發,好好跟自己享受一路上的風景,來異鄉體驗別人的生活,如此而已;但我從來沒想過這些人給我超乎想像的感受!

剛踏上花蓮,海盜家裡電話就來,他說他在火車站等我一陣子,沒見到人,所以帶著客人們先到民宿check in,他太太會來載我;沒多久,海盜太太載著小朋友出現在旅客服務中心,就這樣,我到了好野人

原本我以為是民宿的,沒想到就是海盜家!

原本我以為我要工作的,沒想到他們也不曉得要我做什麼,索性給我摩托車鎖匙,要我跟上進度,往花蓮酒廠、七星潭、鯉魚潭及慶修院去玩!

這一天,我不只看見花蓮,而且是透過熱愛生命跟工作的海盜的世界來看這片土地,以及這個行程。這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深度旅遊,而是從別人的生活經驗來旅遊了。

我看見人性的光明及良善和信任,以及有人是如何熱愛他的生命。不只是個旅行,也是一個體驗;我沒有行程,甚至前一天才訂到票,我無法告訴你我的旅行將會如何,但是它就不斷發生,把我往前推。

第二天我感謝第一次見面的蔡小虎(哈),他花了四個小時,騎著車,把花蓮巿裡裡外外都介紹了一遍給我,只因為我前天在msn敲他說:喂!我要去花蓮!

--

thx all guys!

給我一個相當不同的旅行經驗,並讓我在旅程中知道,原來我也可以單獨旅行,並怡然自得地與自己分享這一份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sk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