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雅各神父的信Letters to Father Jacob

上映日期:2010-06-11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15分

導  演:克勞斯海洛(Klaus Härö)

演  員:卡琳娜哈薩(Kaarina Hazard)、海奇諾西艾南(Heikki Nousiainen)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有限公司、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

最近對電影相當被動,通常是被告知的角色,然後才知道 - 喔,原來有特映。

信箱裡躺了一封特映信,在長春,片名不頂吸引人,八九不離十是非主流。長春剛與國賓合併,坐在小廳裡,足足多等一個小時,才曉得原來剛裝修好,出了技術上問題導致需換到另一個更小的廳;這時候才發現來的人少得可憐。

默默覺得跟葉問2的聲勢比起來遜色頗多。

沒有特別期待會是怎麼一回事的電影,只是,近來我看過最短的電影,給雅各神父的信,這部電影真的讓我喜出望外;總是要不懷期待,得到的驚喜會比別人多更多。

故事裡出現的人物夯不啷噹不超過五個人,雖然主角是個神父,但我倒覺得他的職業不頂重要,而是很貼切地表現出他與蕾拉之間的微妙相關性。

蕾拉是雅各神父保釋出獄的殺人犯,兩人之間的共同點在於各自獨立在社會上,蕾拉犯罪,雅各神父又老又瞎,都相當與世隔絕;但卻又那麼渴望被需要以及定位。

我掉淚的地方就在破敗教堂裡,雅各神父說了:誰還會要我這個又老又瞎的神父呢?

他一直以為信徒的來信,他為信徒禱告是在為神做事,但卻巧妙地讓他自已覺得被需要。

75分鍾,卻讓人感傷於雅各神父的心境;大推。

--

★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芬蘭代表參選作品

★芬蘭奧斯卡Jussi Awards四項大獎榮耀肯定: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 最佳男演員 最佳音樂

★開羅國際影展 最佳影片 最佳劇本

★德國曼漢姆影展 最佳影片

★阿根廷銀海國際影展 最佳影片

★Lübeck Nordic Film Days 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sk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